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unday, May 21, 2006

中国交通之混乱程度

我去了云南的昆明、迷渡、广州和潮州。这四个地方有几个共同点,其中包括这四个地方都有我的亲戚(废话!)和我不能接受的交通状况!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国的交通和我们不一样。我们的驾驶盘是在右边,而车辆是靠左边行驶的。因此而造成的混淆是理所当然,和难以避免的。

从最简单的过马路开始说,我站在路边,就会发一阵子的呆。望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过马路的时候。因为,我会看错方向。

就算我坐在车里面,我也会为他们超强的驾驶技术捏一把冷汗。

我不知道他们学驾驶的过程,是不是教练都不教他们慢慢踩煞车?因为他们的煞车,大概都是紧急煞车!

大概是中国的人太多,他们已经习惯走路的时候,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都是很近的。所以他们驾驶的时候也是一样,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也是接近的让我这个马来西亚人感到害怕!

最令我感到窒息的一次,我乘坐的车辆,与“邻居”的距离,仅仅只有约一把短尺(15cm)的距离。

尽管这一次到潮州,发现潮州的交通状况,也随着那里的发展有所改变。但是交通状况还是令我不敢恭维!

4年前的潮州,路上的车辆很少,电单车不多,脚车和行人最多!

现在,路上的车辆多了很多,电单车的数目也明显增加,行人依然很多,只是脚车少了!

这似乎是一件好事!

但是,他们好像当行人当惯了,忘了骑电单车和驾车时是要遵守交通规矩的!

那里的交通灯,就好像是不起眼的装饰品!红灯、黄灯和青灯,都没有人会停下来,大家都朝着自己的目的地前进!

我试过站在路旁,等红灯变青灯。青灯亮了,我还是站在路边,因为没有任何一辆、任何一种的车,有停下来的意思,让我这个外来的行人过马路!

在没办法之下,我只好效仿当地人的做法-不顾一切,勇往直前!

哈哈!我终于过了马路!
posted by 冻柠蜜 at 5:59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