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流年不利

记得在2005年即将来临时,许多人都告诉我,2005年对生肖属凤凰(属鸡,有点难听....)的人不太好......噢......出卖了自己的年龄......

有些人说,若要过个好年,可以到庙里去拜拜......可是我这个懒人,很明显没那么勤劳去这么做。

不知不觉,2005已来到尾声....回首一看,我的2005年还真过得很好,甚至可说几乎心想事成.

去年年尾,终于毕业了。我当然与其他毕业生一样的开始找寻工作。

记者,是我的理想工作。可是不知怎样的,我所寄出的历履当中,没有一份是记者的。

我对工作,并没有特定的要求。只希望不必整天坐在办公室里,闷得发慌就好。

一直以来,我都好希望能在毕业后,到台湾去旅行。但是钱作怪,一直没能成行。

幸运之神第一次眷顾我!

有一家台湾餐饮集团要到马来西亚来开分行,要聘请training executive,竟然请了我这个毫无餐饮背景的新闻系学生。

我真是出门遇贵人。他们请我,是因为面试我的人,对我的印象很好,觉得我很乐观,有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

他们聘请我后,告诉我要到台湾去受训!!!!

哇!!!我台湾之旅梦想成真!!!

就这样,真的飞到台湾去了!

台湾的同事都对我很好,带我去逛有名的夜市-逢甲夜市。告诉我什么小吃很有名,一定要试。

后来发现这份工作似乎不太适合我,也许是因为自己用力的方式不对,导致右手手腕的神经线有受伤的现象。每天早上醒来,手会麻痹得连握牙刷和笔的力量都没有。

加上很想到美国去参加表哥的婚礼,若不辞职的话,一定没机会去。因此,我辞职!!!

回到马来西亚,游荡了约2个月。间中到光明日报去应征记者,也录取了。他们还说等我从美国回来,去联络他们。然后就飞到美国去了!!!

另一个不在计划中的梦想,又成真了!有多少人,能像我那么幸运,有机会免费到美国旅行?而且一去,就去了一个月。

结束美国一个月的旅程,回到自己的地方。光明竟然告诉我,他们请够人了!那也没办法了!

在误打误撞之下,我到南洋商报去应征。出乎意料的,也被录取了。

我有找到一份自己梦寐以求的工作。

朋友佩星形容我,当记者对我而言,“如鱼得水”!!!

这里的同事,个个都很好人,很愿意教新人。让我学得很多,获益不浅!!!

所以呢,2005年,对我而言,除了幸运,还是幸运!!!!
posted by 冻柠蜜 at 1:06 AM

1 Comments:

好羡慕啊。。。希望今年我的年,我也能沾点运气吧。。 =)
彩佩

1: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