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葬礼

他的逝世,不但遗爱人间,作为捐献器官者的榜样,也让我有不小的震撼。

由于意外组人手不足,而我被临时派去出席这场葬礼。

死者受到媒体的关注。他-蔡雁翔,17岁男生,应该仍处于欢笑之中的年轻岁月,应该与朋友嬉笑作乐的时候,应该对未来有着无限的期待与梦想。

但是,许多事情的发生,并非你我可预料的。

他身边的朋友都说,他是善良的,是为大家带来欢乐的天使。

朋友对我说起他时,嘴角还微微上扬,仿佛还看得到他在身旁搞笑,企图制造快乐的气氛。

那一天,在距离家只有2分钟路程之处,为了闪避流浪狗,他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这位快乐天使的葬礼,有约60名亲友出席。

他的同学和朋友们,给他准备一张卡片。卡片上写着“无论你在那里,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你!谢谢你为我们带来欢笑与快乐的日子!we love you forever!希望你在那个空间会活得精彩!”(没想到,在打这篇文时,鼻子还是会酸酸的!)

封棺后,所有的朋友一同在棺木前,念出卡片上的字句。在一旁的我,眼泪已在眼眶内打转。

念毕,就把卡片烧掉,送给远方的他。

朋友要送给他最后的礼物,并不止于此。

其中一名朋友,把一叠纸,分给每一位朋友。原来是“朋友”的歌词。

看着他们以哽咽的声音唱出这一首歌,我不禁伸手擦出将掉下的眼泪。

这种场面,只看一次,就能令人毕生难忘。但愿,我不必再看第二次。

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这群朋友一听到“朋友”这首歌,一定会想起这朋友,无论在多少年之后。

我想,我以后听到“朋友”也会记起这个葬礼。我第一次以记者身份出席的葬礼。

我为他们对友谊的表现,相信仍有真正的朋友存在。
posted by 冻柠蜜 at 1:00 AM

1 Comments:

朋友,

记者的生涯看来非常适合你。虽然有时候,大家包括你忙的晕头转向,可瞧你蛮乐在其中,懂得把烦闷转为快乐。

继续努力吧。


白兔

2:1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