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Friday, May 12, 2006

中国篇之“花费在交通上的时间”

在中国的17天,我到底有多少时间是花在交通上?

1)飞机-22小时(包括专机的时间,从家里出发等的时间)
2)火车-50小时
3)巴士-24小时
------
96小时
------


4月24日,终于要出发到中国的日子。

飞机起飞的时间是早上8点20分。这表示我必须在早上6点20分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再将时间往前挪,我约5点钟就要从家里出发。我的天啊,我很早就要起床了!

我几乎都没睡过觉!整个人懵懵懂懂的上机。

从吉隆坡飞到曼谷1小时50分钟的行程当中,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空中小姐们忙着发热毛巾、饮料、早餐、收餐具等等。我们乘客也跟着忙得团团转。

终于吃饱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抵达曼谷机场。又开始忙着下机,寻找transit柜台查看下一班机的候机室。然后,匆匆忙忙往候机室的方向走去。

终于可以坐下来了。没一会儿,又再次上机。

从曼谷到昆明同样是1小时50分钟的航程,重复着前一班机的程序。空中小姐和乘客马不停蹄地度过1小时50分钟。

中午两点钟,终于抵达昆明。我和母亲带着行李到较早前订好的宾馆。三点钟步入属于我们一天的房间。

一踏进房间,放下手上的行李,就直接倒在床上-睡觉!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餐,赶快“打的”到火车站,赶搭10点40分的火车到广州。这趟火车,就花费了我生命和旅程钟的25个小时。

第三天的中午12点,我们抵达广州。当天晚上搭了7个小时的“汽车”(我们叫巴士!!)到外公的老家-潮州。

4月30日那天,我们又从潮州搭7小时的巴士回到广州,再搭25个小时的火车回到昆明!

5月4日,搭5小时的巴士到云南省的迷渡县。

5月6日和7日,用了这两天的时间,游玩了丽江和大理。与其说游玩,不如说我倒霉的在车上睡和病了两天!

5月9日,同样搭5个小时的车回到昆明。

5月10日,3点20分的飞机,5点20分到曼谷。在曼谷度过漫长的3个小时。8点20分飞回吉隆坡。回到家,已经是5月11日的凌晨12点多。

我的天!我的生命怎么都花在交通上!
posted by 冻柠蜜 at 9:04 PM

3 Comments:

欢迎回来啦.....上个星期大家开始都在问我你几时回来了,可见你“不见”太久了。

至于你的交通问题,基本上只能怪--中国太大啦!如果是我们的国家,这些时间可以玩转全国再翻转了......:)

--冰萤

2:23 AM  

你就好啦,還有這種搭公共交通的超級經驗。我想要都不行呢!你以為搭公共交通很便宜咩!哈哈。無論如何,你這次也是其中一段不錯的人生經歷哦!

筱燕

9:17 AM  

LOL! Mian! That was Totally crazy!! i would be exhausted by the end of the trip. Mom went to Da Li, Li Jiang as well. i saw the pictures she took. it's a beautiful place! i'd love to visit there 1 day too! :)

-Chu Bing

2:5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