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unday, May 21, 2006

中国篇之被抢记

大家都对我手机在中国被抢一事感到惊讶,那我就再说一次!

事发当天,是4月26日,发生在广州某一辆巴士上,在某一条街上的某一个巴士站。

那天,我和老妈子搭了25个小时的火车,从昆明抵达广州。一出火车站,就看到热情的叔公早已站在人群中等待着我们。

他带我们搭巴士,要到一个阿姨的家。

在巴士上,看着街景,街上商店的招牌、装饰等,和我们大马的有些些不同。因此突发奇想,就把手机拿出来,想拍一些街景留念。希望回到大马后,可将这些照片放到这里来。

其中一间婚纱店的店名还蛮让我印象深刻的,叫做“我是真的真的很爱你!”这也是言成旭其中一首歌的歌名。

就这样,拍照拍得不亦乐乎!忘了要注意安全这回事!

巴士在其中一个巴士站停下。忽然,一只手从我面前一闪而过,握在手中的手机消失了!(这只手属于一个十二三岁的小伙子的,其实这小伙子已站在我身旁多时,只是我没想到他有杀伤力而已!)

当时我的反应可以说是很没有反应。因为我只“shit!”了一声,也没有打算去追!

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我身上背着两个包包,身旁还放着一件行李。我妈妈和叔公都在巴士上,我去追,岂不是会和他们走失?

更何况,那里是中国也,人生地不熟?万一他有同党,我不是很危险?

但是呢,我七旬的叔公,反应就比我大了!他马上追下巴士,还摔了一跤!老实说,这一跤,比手机被抢还触目惊心!老人家摔一跤的后果,没有人能够想象!

幸好,他并无大碍。只是一点皮外伤和黑青!不然,我罪孽可大了!

后来有人说,叔公会摔倒,相信是小偷的同伴,为了阻止叔公去追而故意造成的!

现在回想起来,有可能小偷其实老早就“相中”我了。我当时的样子,一看就知道我不是本地人!

有可能他也相中我们的行李等。如果他乘我们下车时抢我们的行李,相信情况会更糟糕!损失会更惨重!
posted by 冻柠蜜 at 9:25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