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最近不断重复的话

刚开始新的工作。
出席同学会和以前的媒体同行聚会的时候,大家都问起新工作的内容。

我现在在一间以美国为基地的血癌基金会工作。
这基金会的名字是Max Foundation。
我算是他们在马来西亚的合作伙伴。我的职位是Junior Max Station。
欲了解这个基金会,可以去www.maxaid.org
简单的说,这个基金会是一个协助没有经济能力的血癌病患,获得药剂公司捐赠的免费血癌药物。
目前血癌可分为4种。
免费药物目前可治疗CML的血癌病患。那些医学专业术语我就不深入解释了。
不过大家可以放心,这些药物都是许多国家用来治疗CML的。我国卫生部也已批准可用来作为治疗CML的首个药物。

这种药物好贵!
最低计量,每个月的买药费就要8千令吉以上。
我的天啊!到底有多少人有能力负担!应该没有多少人。

之前接触过一些积极的病患,知道这个药其实是非常非常的苦,而且吃了会反胃。
可是积极的他们,开始每天吃着这些药,尝试不同的方法,让这些苦药容易下咽和减少反胃的情况。
其中一个说,他老婆会为他准备饼干一起吃,而配面包吃最有效减少反胃的副作用。
看到他们对自己的生活,对自己的生命那么积极,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感动。
觉得不应该再继续难过,应该积极生活。
虽然不再像之前那种难过,但是难过还在。还是依旧放不下,只是不会再钻牛角尖。


这几天开始着手和学习处理病人的资料,看到他们的身份证号码,心里感触良多!
看着他们的出生年份,心里浮现的是:我的天啊!老人家怎么受得了这种病的折磨?
我的天啊!这么小就患上这个病!

虽然这基金会可以帮到很多人,但是我希望病人不要增加。
我更怕在病人名单内看到熟悉的名字。

这份工作的其中一个很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我没有公司回,在家工作和工作时间相当自由。
posted by 冻柠蜜 at 3:07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