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Thursday, June 18, 2009

雇主

今天有一个雇主给我打电话。
他的一名外籍员工换上了血癌。
他希望我们能提供有关国家,哪一间医院有捐药的援助。
有关公司会送这位员工回到自己的国家,
好让这位员工能够和家人团聚,
获得该国的医药援助,并在当地的分公司继续工作。

和这位雇主交谈了一阵子,我告诉他,
我很开心知道有关公司的这个动作。
因为有好一些公司,一听到“血癌”两个字,
就婉转地请员工“自愿”地离开。

其实血癌有分好几种。
而CML可算是不幸中大幸(如果你觉得患癌就是不幸的话)。
他们只需每天遵照医生的指示吃药,
大部分的人都与常人无异,甚至比很多人都健康和拥有工作能力。

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雇主,
不要一味唯利是图,
忘了自己也会有生病的一天。
别忘了别人也和自己一样,
需要生活,有家人需要照顾。

我相信,这样的情况,
并非只有血癌患者面对,
很多的疾病患者也面对同样的难题。

我们的社会需要教育,
我们需要没有歧视的社会。
不歧视种族、性别、学历、
疾病、工作,等等。

我不求明天立刻实现,
我希望我们继续朝这个方向迈进。
posted by 冻柠蜜 at 9:23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