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曼谷之旅-美食篇


这四道佳肴是第一天晚上的晚餐。我和两位同事,在辛苦准备第二天的活动后,在office附近的一间参观享受道地的美食。其中当然少不了tomyam,泰式沙拉,甜酸肉片和干咖喱。

懒惰吃水果的我, 这枣子,我很喜欢的一种水果。以前在台湾工作的时候,第一次认识这种水果,就马上爱上了。几乎可以当饭吃。回来马来西亚之后,只在KLCC的ISETAN看过一次,马上买了,很贵。这次在泰国看到,开心极了!马上就吃了两个。好想念哦!


这是糯米加肉丝和肉干。味道不错。

曼谷的食物,与吉隆坡相比,好便宜哦!这是我和同事们逛街逛了一整天之后,累极了。结果到swensen去吃雪糕,顺便休息一下。这客双人份的雪糕火锅(不知名字对不对?)只需要140泰铢,约马币14而已!超便宜的。

这是在路边摊吃的干面。他们的干面是没有汁的。随自己喜好添加桌上的糖、花生、辣椒粉和鱼露。味道还可以。只是将糖加到食物里,对我来说有点怪怪的。

星期一晚上,我和同事去看舞台剧Siam Niramit。这舞台剧是演泰国的历史。剧场旁,建有泰国传统屋子,也有人在那里“从事”传统生活习惯,也让大家尝试一些传统小吃。图片中的是烤米加椰丝。名字我就不记得了!



这个青青色的东西是sai mai。我是在Ayuttaya day trip途中买的。售价20泰铢。一丝丝的是糖丝,类似龙须糖的糖丝。青色薄薄一片的应该是面粉皮吧!很香,是pandan的香味。虽然这是一种甜点,但不会太甜,正好合我这个怕甜食的胃口。

其中一晚,和同事去吃火锅。不错。

饭。加类似咖喱,酸酸辣辣的肌肉。这不是午餐,也不是晚餐哦!
是,早餐!

想试米汉堡好久了!回家前一天,自己一个人到购物广场逛街,就去试了。

肉饼是sotong八爪鱼的,特别。味道还可以。可能是不太习惯。试过就好!


这也是路边摊的食物。别问我名字。我从来就懒惰记名字。猪肉的咖喱。还有猪血,但猪血不是我的菜。
posted by 冻柠蜜 at 5:59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