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Friday, July 20, 2007

我和“得得地”

最近在看着香港无线连续剧“溏心风暴”。看着看着,突然觉得自己和剧中的“得得地”有几分相似。

得得地和大契,不是亲生母子,可是情同亲生母子。

我和阿姨,不是亲生母女,阿姨待我如亲生女儿,我俩情同母女。

剧中有一幕,独自一个在医院的大契接到一通家里打来的电话。一通她听到家里人正在吵架的电话。

她知道自己日不久矣,听到家人吵架,心里很痛。

电话的另一头,得得地说,身为母亲的,最难过的是自己再也无法为家人做事。

大契流着泪,对着电话,得得地,你要为我支撑这个家。

这句话,听得我很心酸。心想,这句话,是不是阿姨临终前很想说的一句话。阿姨当时的是不是和大契有一样的心情,一样的难过?

当时的我,是不是感觉到阿姨的感觉,所以很自然的会想帮阿姨照顾这个她最爱的家?

得得地, 是家中的康乐组长,家中最乐观的人。

而阿姨一直都说我很乐观,天塌下来当被盖。可是阿姨不知道,在她离开之后,乐观好难......

i hope my love can bring my dear aunt home.......
posted by 冻柠蜜 at 5:31 AM

1 Comments:

哭有时 笑有时
大契只是希望家人伤心三个月

知道你们活得好好
她会感动得流泪
泪水会变成有颜色的雨

9:2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