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Tuesday, May 22, 2007

大人和小孩

爸爸说,饭桌只能放食物和碗筷。
(饭桌在风水位,风量水凉)(可是他们家煮饭或在家吃饭的次数,少之又少。简直不知何年何月会在家吃饭。)

小孩的书桌在厕所旁边。水声、味道、温度样样有。

爸爸对妈妈说,任何时间都不能让小孩在饭桌上读书或做吃饭以外的事情。

小孩向妈妈抗议,要求爸爸体谅他,让他在大热天的时候,能够轻松念书一下。

爸爸知道了,对小孩说,你不应该向妈妈投诉,妈妈不是让你投诉的。你读书很热是你个人的事情。

结果爸爸的这番话,被其他亲戚知道了。他们起哄指责爸爸不体谅孩子念书的辛苦。

爸爸不出声了。不过另一些亲戚就开始对小孩和指责爸爸的那些亲戚说,好啦,爸爸知道问题在那里了。不要再把事情搞大了。

小孩觉得,这情况就好像部长或议员做错事。最大那个开腔说,够了,不要再谈论这个事情了。结果无论谁对谁错,大家都不出声了。

只是,问题最后有解决吗?

谁得益了?
posted by 冻柠蜜 at 6:38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