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aturday, May 19, 2007

死亡消息

最近的生活,一直碰上与死亡有关的消息。

从亲人离开开始至今,从自己努力站起来,一路走来。现在朋友碰上了一样的情况。

昨晚,朋友传了个简讯给我。她说,她无法接受这个死亡的消息。亲人的影子一直在她的脑海中。现在只有我能了解她的感受。希望我能教她怎么做。

我不知道自己能教她什么。

我只能够告诉她,希望她能去见学校里的辅导员(因为不用付钱)。当初我也这么做。我觉得有一些效果,但是最重要还是自己。

我告诉她,当时我去见的辅导员告诉我,这段时间,叫做“griefing process”。难过是难免的。

但是不要压抑。想哭的时候,就哭。这样才能够度过这个难过的阶段。压抑和逃避,只会延长这个难过的阶段,也会有一天将所有的难过和痛,一次过爆发出来。

之前,我只知道她的亲人离开了。但是没有详细去了解。

昨天她告诉我,她的亲人是自杀的。家人也不清楚他自杀的原因。她从沙巴回来西马前,他还要求他抱抱他,亲他一下。

我说,我能够了解她说这番话的心情和感受。因为阿姨离开前的两个星期,我们才刚刚为她庆祝生日。

我说,她应该感到幸好当时有给他拥抱,因为这是她表达爱他的方式,否则她现在会很遗憾。

当阿姨还在医药昏迷的时候,我在她耳边告诉她“阿姨,我爱你”。我也告诉她“阿姨,你是世界上最好的阿姨”。

我相信她听得到。

我怕,我那时候不说,我会遗憾终身。

也许在许多人的眼中,我很坚强,很快从丧亲的痛中站了起来。

但是,这种痛,我想不管过了多久,只要一想起来,还是能够感觉到痛,会流泪。

就好像,给她会简讯的时候,和在写这篇文的时候,依然会流泪。
posted by 冻柠蜜 at 12:57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