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unday, April 29, 2007

第一个没有阿姨的生日

去年生日,自己在中国,不算没有阿姨在身边。

今年,自己是第二个人,第一次过没有阿姨的生日。第一个是表弟。他的生日,在阿姨离开后的第9天。

以前生日,就算我没有和阿姨住在一起,阿姨也打电话来跟我说生日快乐!阿姨还会包红包给我,因为她担心我不够钱用,也怕她买的东西不合我心意,宁可给我钱,让我自己去买。

在印象中,依稀有个画面,阿姨曾唱生日歌给我听。可是我不记得是否确有此事了。

今年生日,请了假,不想工作。会和朋友出去吃自助餐。

这间自助餐厅,自己曾在台湾的那间工作过。一直觉得它的食物丰富,好想带阿姨去吃,可是不曾实现。

印象中,只和阿姨去吃过一次自助餐。阿姨人很节省,只有在吃自助餐的时候,才会尽情地吃。平时她都会将好吃的留给我们吃。我们吃剩的,她才吃。

因此,有时候我们想她吃好吃的,我们就会剩下多多,让她吃。

原本有个念头,想在生日当天的早上,到富贵山庄看阿姨。但是想想阿姨的墓还没做好,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可能会去福莲庵阿姨灵位拜祭她吧!

自己很想阿姨,可是都不知道要对她说什么。每一次拜祭她,都只会默念“阿弥陀佛”。
posted by 冻柠蜜 at 3:11 AM

2 Comments:

勉,
无论如何, 还得说声“生日快乐”
还有许许多多的节日会到来
每逢佳节倍思亲
每一个节日都代表团聚
愿你平安快乐

9:25 PM  

谢谢!
现在真的经常感受到“每逢佳节被思亲”的感觉!深深的体会到了!
所以还是流泪了!

8:2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