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aturday, June 09, 2007

心理准备

曾多次梦见妈妈去世了。
有人告诉我,梦见妈妈去世是好的。因为她在梦里死过一次,就会更长命百岁。只是梦见妈妈去世的自己不太好。

以前阿公阿嫲去世的时候,当时我只不过6岁和10岁。也许当时听过大人说,将遗体移进棺木前,家人要为死者冲凉。

有时候会想,惨了!我胆小,不敢看死者的遗容,可不敢碰遗体。

妈妈就只有我一个孩子,如果有一天她离开了,我就要为她冲凉。可是我怕!

以前会想,不要紧!阿姨是护士,她不怕!她会帮我的。如果有一天妈妈离开了,我还有阿姨。

在我的思想里,从没想过阿姨也是会离开的。没想到阿姨先走一步了,她无法在我最需要她的时候(妈妈走了的话),成为我依靠的臂膀。

我不知道,妈妈走了的话,我会不会崩溃?

虽然现在我对妈妈不算很好,每次见到她都会很气。可是还是知道其实自己很爱她。也许就是爱她,才会担心她,才会对她生气。

我想,有一天妈妈离开了的话,我一定会很后悔现在这样子对她。可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想对她好,但总是会发她的脾气。

如果她走了,我就是孤儿了。
posted by 冻柠蜜 at 4:20 AM

4 Comments:

我常常也会想如果我爸妈有一天离开了我,我该怎么办?公公离开时我还很小才三四岁所以没记忆了。接着就是三舅母,外婆,大舅的离去。想象那一天的到来,我真的会不知所措。我觉得我是个比较孤僻的人,妈妈的外家我们排行最小,爸爸的家人也不多,远亲也救不了近火。我真得很怕。所以我觉得你表妹一家很勇敢。唯有安慰自己说想太多啦~

9:13 AM  

no name,
谢谢你的分享。
谢谢你觉得我们很勇敢!其实,我们是在很努力地勇敢着。
亲人离开的感觉,是永远都无法做心理准备的。再怎样准备,正在面对的时候,才是最痛的那一刻。
办葬礼的时候,并不是最难过的时候。因为身边有很多的亲友围绕着,说着话,关心着。
真正难过的时候,是葬礼结束之后。大家回到自己的岗位上,那个时候才会真正觉得,同样的空间,却有东西不一样了!
心,也痛了!

8:21 AM  

看到你的部落格就想到前阵子娱乐杂志写吴尊回忆起他已去世的母亲。

虽然骨叮当没有经历这种痛楚,但是已往生的人是不希望我们为他们担心的,因为这样只会让他们更辛苦及更不想离开我们。

冻柠檬,虽然回忆是好,但总是要懂得放开怀抱……

生活只是会越来越精彩,所以不要一直停留在过去,我们要迈向未来的,不是吗?

9:49 AM  

看到了你们经历过的这一切。。
我也开始很担心。。很担心我的家人有一天也会离开我。。
每次打电话回家时。。 都不想放下电话。。想多听听他们的声音。。担心下一秒就没机会了。。。
是的。。我是比你们暂时幸福一些些。。
也因为是你们的故事。。让我想更珍惜我身旁的人。。

10:2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