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unday, July 15, 2007

幸福的日子

虽然我来自单亲家庭,但我不曾觉得自己比别人不幸,也不曾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

小的时候,和妈妈住在外公家,一起住的还有阿姨一家人。

外公很疼我,大家都说,我是他最疼爱的孙子。

外公是南洋的特约记者。外公在我6岁那一年车祸去世了。当我们一家人到车厂看那辆被撞毁的车时,车里还有一件他买给我的衣服。

外公每一次外出,回来时我一定有礼物。每个星期五,外公都会带我们一家人去关丹,他办完事后,一定带我们去吃肯徳基家乡鸡。

很多人都说,外公最疼我,因为我没有父爱。

阿姨,也很疼我。让我好像比别人多一个母亲一样。

妈妈帮外公管理印刷厂的事务,所以都很忙,没时间照顾我。打从我一出世,照顾我的,就是阿姨。

我是一个没有绘画天分的人,最害怕上美术课。所以我绘画课的功课,几乎都是阿姨帮我做的。

记得有一次,我还因为阿姨画得太好而发她的脾气,因为画得太好,老师会知道不是我画的。

五年级那年,跌脚车,左手手腕断了。但是我不肯去看医生。

我从小都很怕看医生,一到医院就会肚子痛。

阿姨知道后马上从KEMASIK搭巴士回来,带我去看医生。

还有一次,中二那年,发烧了一个星期,最后被阿姨抓去看医生。阿姨陪着我去,进到医生的房间,我怎样都不肯坐在医生旁的椅子,就远远地站在隔着医生约一公尺的地方“看医生”。

在我和表妹中三考PMR的时候,阿姨一直都在身边陪我们读书。她还教我们如何被胃分泌物的名字,把这些名词变成有点像粗口的声音,结果我们马上就背起来了。

从小到大,大姨都是最早起床、最晚入睡的那个人。她每天准时把我叫醒,准备好早餐,让我们从不迟到。

即使当我一个人在甘马挽住,她住在吉隆坡的时候,如果第二天有要事,担心自己无法被闹钟叫醒的话,我还可以打电话告诉阿姨,她会在第二天早上给我一个morning call。

我们三个小瓜,是最幸福的。从小到大,都不用做家务。碗不用洗,衣服不用洗,连校鞋都不用自己洗。地也不用扫、不用抹。

全都是阿姨一个人在做。她只要我们把书念好就好了。幸好我们的成绩向来都不曾令她失望。她看到我们取得好成绩,比我们还要开心。

由于自己是一个很会花钱的人,阿姨经常担心我会不够钱用。她常常会问我够不够钱用,要给我钱。但是我知道她赚钱辛苦,会告诉她我还够钱,如果不够的时候,会告诉她。

到了我在外读书的时候,每一次搬家,阿姨都会来帮我打扫地方。有缺东西的话,就会买给我。

当我在旺沙玛珠住的时候,旺沙玛珠离阿姨工作的中央医院不太远。但是对骑摩多和不熟悉道路的阿姨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可是,当她比较有空的时候,她还是会千里迢迢骑着她的摩多,买晚餐给我。她怕我要省钱,只吃快熟面。因此她来的时候,都会打包丰富的杂饭、KFC或KENNY ROGERS给我。

当时我总觉得,自己在各室友当中,最幸福的。

在拉曼学院念完DIPLOMA之后,不想出国深学,只想在本地的LIMKOKWING继续念学士学位。但是学费不菲,妈妈无法一下子拿出这笔钱。

于是阿姨向在美国的舅舅开口,向来疼爱我们的舅舅也答应付我的学费。

刚到那里上课的第一个星期,他们的英文程度和功课的繁重,把我吓呆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完成这么多的功课。但是是我要读的,舅舅付钱,因此我的压力很大。

有一天,在天桥上走向轻快铁站的时候,我打电话给阿姨,哭着说我压力很大。
后来我们找到了解决方法,就是延长时间,即不要在一年半完成课程,而是延长多一年才毕业。

这个决定,让我能够专心做手上的每一样功课。虽然成绩没有非常出色,但是的确比在拉曼时的成绩稍好一些。自己的英语进步了,也真正学了很多理论以外的东西。

在LIMKOKWING 读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中国女生。我们成了好朋友。有一次放假,我还买了机票去中国玩。这个决定,我是买了机票后才通知阿姨的,因为我知道她一定会担心我。

毕业后,我找到了一份要去台湾实习的工作。阿姨很担心会被骗,她还特定去见负责人,想了解整个情况。

到了台湾之后,由于工作时间是傍晚6时到凌晨3时,因此她常常无法联络上我而感到担心不已。

在台湾实习的期间,碰上毕业典礼,原本想不要回来参加的。后来阿姨很想出席我的毕业典礼,所以我还是回来参加了。

现在应该觉得庆幸当时有回来,要不然现在一定很后悔。

后来辞去了这份工作,回到大马。没多久,阿姨出车祸,左肩肩膀骨折。

她出车祸的消息把我们吓了一跳。表妹通知我去医院后,我抵达医院的速度比阿姨还快。结果到了医院,找不到有这个病人!哈哈!

所幸当时阿姨很快就出院了。但是手不方便,于是我和表妹负责帮她洗澡。

阿姨很节省,不到店里剪头发。她的头发都是表妹剪的。

后来我们一起去了美国参加表哥的婚礼。我们一起去了迪士尼乐园。阿姨还和姨丈一起做旋转杯,在各种卡通人物造型前拍照。

在表哥婚礼上,几个阿姨和舅母们一起跳舞,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阿姨跳舞。
这也是阿姨第一次出国。

在美国,我们参加当地的旅行团时,阿姨会买球鞋给我。也和我一起选球鞋给表弟妹。

在买东西给我们三个小瓜的时候,阿姨从不吝啬。表妹的那双名牌球鞋,差不多是马币六、七百块(不太记得)。阿姨也毫不犹豫地买了。

从美国回来后,我开始找工作。阿姨知道我想当记者,所以她请在南洋工作的二姨丈的弟弟,把表格送来家里。我自己填妥后,送去南洋。

就这样通过两次的面试后,我进了南洋。

我的幸福日子,在2007年2月2日结束了。想念阿姨的心,却永远停止不了。

很久没有回去吃阿姨煮的饭,再也没有机会吃。阿姨以前常说,最喜欢煮饭给阿勉吃,因为她不挑食,煮什么吃什么。

我也不曾煮饭给阿姨吃。幸好每次出国,都会买一些当地的小吃回来给她吃。

阿姨也真的是天使。每一次生病,只需要打电话给她。她一定亲自送药物给我。

有一次生病了,但是必须上云顶工作。打了个电话回去,表弟就来载我回家。阿姨还煮了清谈的粥给我吃,然后拿要给我吃。

即使是朋友生病了,我和他们一起去医院找阿姨,问题都能解决。

这样一个如此疼爱我的天使,还会在我生命中出现吗?

(这篇东西乱糟糟,不好意思。因为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posted by 冻柠蜜 at 3:28 AM

2 Comments:

你有阿姨的照顾,是幸福的……
同样的,
你阿姨有你时刻惦记,也是幸福的……
这份幸福永远都不会失去,
只要大家心里有彼此。
加油哦~


芒果奶茶

2:47 AM  

最自然的真情流露~ 展現在你的文章裡

10:3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