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生命

星期日,和儿子娘在车上聊到存养老金的事。
我说,我是个不会存钱的人。公积金也没多少钱。
儿子娘说,你应该存钱了,不然老了没钱用。

我说,也许我不会这么长命。

她说,你福大命大。

我说,福大命大不一定要长命的。长命也不一定代表好命。
好命也不一定要长命。

其实我一直想写自己对生命的看法。
我觉得,生命和死亡是等号。

所以我一直想写的题目是“遗书”。
久久没写,因为怕会吓到人。

我从来没想过要活很久很久。
我只想在我还活着的一天,活得开开心心,尽情地旅行就好。

我也想过自己的葬礼。
我最怕麻烦人家。
在我离开之后,不想再让别人劳心劳力。

如果有一天我离开的时候,
请将我一把火烧了,撒到大海去。
回归大自然

这样家人就不必在清明节的时候,塞车去祭拜。

会记得我的人,无论我在不在这个世界上,都会记得我。

一百年之后,也不会有人是认识我,记得我的了。
posted by 冻柠蜜 at 5:40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