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Monday, May 26, 2008

看报纸

308全国大选之后,我吃早餐看报纸的时候,都不会先看全国版,而是看娱乐版。
因为我不想看那些乱人乱讲话的政治新闻,以免影响胃口和一天的好心情。

四川大地震过后,我则从副刊开始看,因为这个时候,连娱乐版的新闻,都是悲哀的。
虽然我并没有详细阅读地震的每一则新闻,但是几乎每一次看到那些相片,都会觉得很心酸和眼睛湿湿的。
可是这个时候的副刊,其实也没有让人胃口大开,因为不时会出现与地震相关的新闻。


我从未曾因为看到了这类天灾新闻,而捐钱给相关的基金会。
这一次,我这么做了。连我的家人也这么做了。虽然我们每个人所捐出的数目不大,这只是我们的一点点心意。
较早前和一名到中国采访的旧同事在网上交谈,他说,我亲自去看看,这是很难得的经验。
其实,我也很想去出一分力。但是还是没有去,原因有两个。也许也是一种借口。


第一,我不可能就这样放下,那些需要我们帮助拿到药物的朋友。虽然还有一个同事能够处理,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应该这样一走了之。

第二,我也担心自己承受不了现场的那种气氛,担心自己会泪流不停。到时候,岂不是帮不了人,还需要别人安慰,浪费别人的时间和力气。



曾想过,也许下一次,我真的会去。但是,我希望,永远不会这样的下一次。这种事情,不应该再次发生。



posted by 冻柠蜜 at 5:11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