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aturday, May 03, 2008

直播国会!

近来大家都在讨论是否应该继续直播国会的开会情况。

我个人认为,甚至举脚赞成,应该继续直播,甚至全程直播。

电台的一些听众叩应是表示希望经过剪接的国会片断,认为看众国会议员吵架是浪费时间,只想看到国会议员们认真开会辩论国家法案的情况。也有听众因此认为应该取消直播。

依我过去采访国会的经验,议员们并非因为直播而吵架。吵架是必然发生的现象,这就是他们的开会方式。当然,我也不否定直播让吵架情况而为激烈。

如果说国人只希望看到议员们认真辩论法案,恐怕机会非常渺茫。

也有人说,无须直播国会,看报章上的国会报导就已足够。可是,报章版位有限,能够刊登的篇幅不多,而且还要经过过滤,对某些方面不利的新闻,绝对不能见报,否则全报馆上下几千人很可能就因此而失业。

再言,看文字上的吵架形容,哪里有看真人秀来得精彩?

国会里头,一天吵架那么多次,只有比较‘精彩’或是‘敏感’的吵架,才有机会见报,也可能因为敏感而轻描淡写。

通过直播看真人秀,可以亲眼看到所谓人民代议士骂人时的表情,亲耳听到他们所使用的文字和语气,才真的过瘾!

只有亲眼看到和亲耳听到你们所选的人的表现,你们才会知道你们到底选的是什么人,是不是对的人。

换个轻松的角度来看,直播国会,犹如每天都有笑剧看,也不错!

可能出现的画面包括,主角辩论得口沫横飞,坐在后面一排的人却在张着口、流着口水在睡觉。

也许,后面那个没有睡觉,不过是在睁着眼睛发呆。

有时候,看看一些没有智慧者的表现,能够让自己有所警惕,让自己知道有智慧和没有智慧的分别,警惕自己不要做个没有智慧的人。

有些人说,直播国会这些吵架场面,会让国家丢脸,让外资失去信心。

但是,让国家丢脸,让外资失去信心的,并不是直播的错;而是国会议员素质问题的错。

不要让国家丢脸,不要让外资失去信心,并不是取消直播国会就能避免的事;而是应该提高国会议员素质。

欠缺有素质的国会议员,我国最后还是会继续发生许许多多让国家丢脸,让外资失去信心的事情。
posted by 冻柠蜜 at 6:10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