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Tuesday, April 15, 2008

遇见天使的天使朋友

新的工作,让我遇见很多白衣天使。
这一位白衣天使,当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觉得有亲切感。
因为,她长得有一点像中学时的一位中文老师。这位中文老师也是朋友的母亲。
周五晚上,大伙、从美国远道而来的老板和这位sister Tan一起吃晚餐。
晚餐后,sister Tan载我回酒店拿车。
路途中咱们聊天时,我们发现,原来她认识我阿姨。
她还说我阿姨是个很勤劳的人。
我问,你为什么会认识我阿姨?
她说,她也曾在中央医院工作。
聊到这里,我要下车了。
可是,我情绪久久无法平复。
突然很想念阿姨。很久没有和别人谈起阿姨了。
突然知道和认识一个阿姨生前的朋友,觉得很有亲切感。
一个一直在心里的念头,再次浮现 – 我是因为阿姨,所以走进医院。
走进医院至今,在医院的时候,看见其他护士的时候,都会想起阿姨。
看见勤劳、乐于助人的护士时,心里会想,以前阿姨也是这么勤劳,这么乐于助人的。
阿姨以前工作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的吗?

在开车回家的途中,开始掉眼泪。
回到家,临睡前,哭得稀里哗啦。

突然觉得,如果阿姨还在,多好。
她可以告诉我,她在医院工作时的点点滴滴。
她可以告诉我,她如何面对病人的死亡和第一次面对病人死亡时的感受。
她可以告诉我,医院里的故事。

关于阿姨在医院工作的部分,我没有机会听阿姨娓娓道来。
posted by 冻柠蜜 at 5:37 PM

1 Comments:

那你就从现在的工作
多了解阿姨啊

8: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