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aturday, May 24, 2008

不再踏入这家辣椒板面店

今天星期六,早上回去office工作。下午回家前,到pandan indah辣椒板面店,帮蓝双子打包辣椒板面。

蓝双子多次吩咐必须多拿辣椒,因为蓝双子一个人就可以吃到5包辣椒。

于是,我打包两包辣椒板面,我自己一包。

店里负责打包的auntie拿打包好的板面给我,我打开一看,只有两包辣椒。于是我要求多一些。坐在柜台的年轻女性,看似老板娘的样子,叫那位auntie拿多一包。

这样我也只有3包,于是我走到厨房,跟auntie说,再给我3 包。即使我有6包,蓝双子一个人吃5包的我,我也只有一包辣椒。

Auntie面露难色,老板娘走过来说,打包一包辣椒板面只能给一包辣椒,我打包两包她给了我3包,已经给我多一包了。

我说,蓝双子一个人就吃了5包,难道你要我干啃那包一点汁也没有的“辣椒板面”?

她说,老板说不能给。

我说,那你卖给我可以吗?

她说,我们自己老板都不卖。老板怕人家拿多多回家会浪费。

我说,人家在这里吃就任吃,打包你就说不能给我,那你不是“大小秋”?

唉!碰上这样做生意的人,让我一肚子火!我转身要走,走了两步,很生气!

回头送她一句,如果不是喜欢吃辣椒,都不会来吃你的板面啦!

再走两步,想到辣椒都不够吃,那我还吃那包没有辣椒,连清汤面都不如的“辣椒板面”来干嘛?

于是,我停下脚步,打开塑胶袋,把其中一包板面拿出来,放在桌子上。

这是,她才说,不要浪费,我给你!

我心想,人家已经气到吃不下了,你才甘愿给人辣椒。你的辣椒很贵吗?还是有宝?

开车回家的途中,心想,这位老板凭什么认为人家打包拿多一点辣椒,会浪费?难道他曾经跟踪过他打包的客人回家,看到人家拿多多辣椒浪费他那有宝的辣椒?

难道那些在店里吃的客人,就不会浪费他的辣椒吗?

这间辣椒板面点的辣椒板面,如果没有了辣椒这个主角,还有什么意思?

如果我真的要吃没有辣椒,也会很好吃的板面,我就到距离这间辣椒板面没有100公尺处的双宝板面点了啦!

我表弟之前也去这间店打包过,却不见有这样的规矩。

这么怕别人浪费你的辣椒,不如你索性定下,不接受打包,所有客人只能在店里食用就好!然后再派人监视你的食客,确保他们不会浪费你的辣椒! 
posted by 冻柠蜜 at 2:58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