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小孩

星期五
带儿子的外婆去医院看医生
我陪儿子在playground玩

有一个年约三、四岁的小女孩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定定地望着她至少10秒

这个小女孩
不是长得一看就觉得很可爱的那种

她脸带微笑, 安静站在一旁看着其他小朋友玩滑梯

为什么我会看着她而不愿转开我的目光?
因为看着小女孩,就像看到阿姨一样

为什么?我不知道。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发型和阿姨有点像
就是刘海直直一条线
发尾只到耳垂,也是直直一条线

以前,阿姨为了省下剪头发的钱
她的头发都是叫表妹帮她剪
也就是前面直直剪,后面直直剪

还是很想阿姨
只要一想到阿姨
眼泪就很自然地掉了下来

晚上,儿子在玩
我在沙发上,手上拿着一本书
脑里想的却是小女孩的模样
结果,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
posted by 冻柠蜜 at 12:53 AM

2 Comments:

以前,我也是一直在想着以往生的爷爷,但是我也明白唯有放下,才能真正的释放!

朋友,有些事情过于执着真的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加沉重。

佛教里头也有提及,唯有释放才会自由哦!

12:28 AM  

我也明白释放才会自由。
只是,有时候看到和阿姨有关的景物,才会比较想念她。

4:1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