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Tuesday, October 30, 2007

触景伤情

彦佑结婚的前一晚,他和摄影师一同预拍一些“起床、梳洗、准备接新娘”的镜头。

其中有一段是我们敲门叫他起床。我们敲房间门后,就进入房间把“正在沉睡中”的新郎叫醒。

大家站在他的床边重复地说“起身咯!”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觉得这个情景似曾相似,心中的难过隐约浮现,仿佛又回到今年年初......

那个时候,阿姨车祸后,安静躺在加护病房的病床上。我们一家轮流地在她的床边、她的耳边轻声对她说“阿姨/妈妈,起身咯!不要再睡咯!我们一起回家过年。阿生也要生日了!”

当时除了心里有难过的感觉,也觉得对新郎不好意思,因为在大好日子想起一些对人家而言不太吉利的事,好像不太好。

每一次出门,我都会去摆放阿姨灵位的庙,告诉阿姨我要出门。

以前,我每一次出门,我都会告诉阿姨。如果没有预先通知,至少也会在最后一刻通知她。反而会常常忘了通知自己的母亲。

在我们出门前,阿姨都会为我们准备很多地各类旅途中可能会用到的药物。现在我们要自己准备了。
posted by 冻柠蜜 at 6:37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