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Tuesday, January 01, 2008

蔡细历色情光碟,百思莫解

蔡细历在2008年的第一天,承认了当上了色情光碟男主角。

他的道歉举动,让一些男性称赞有加,认为他敢做敢当!



可是,我有很多地方想不明白。



1)虽然说食色性也,性乃人之天性,但是他不是有老婆了吗?

如果偷吃可以道歉了事,那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又何需有法律规定一夫一妻制?



2)他说,家人最重要。

如果家人真的那么重要,他会做出这种事吗?



3)他老婆说,他过去对家庭负责?

偷吃,是负责的丈夫所为吗?妻子、孩子甚至是孙子的颜面何存?叫他们如何面对旁人的指指点点?

他是部长,一个眼神,一骂人,旁人和需看他脸色的记者,很多问题都不敢问了。

我想,很多记者有很多问题想问他,其中包括找野花的原因?



4)道歉但不辞职

做错事道歉就可以了事,岂不是杀人也可以了事?以后所有政治人物偷吃被揭发了,大家只需道歉,之后仍旧翘起二朗脚当官?

一个这样的“典范”,会不会发展变成以后贪污、杀人被揭发后,也可以道歉了事?



5)拥有色情光碟属违法

不知道警方会不会调查部长所看的色情光碟来源,持有人等情报?

还有部长如果拥有色情光碟,是否算是知法犯法,需要罪加一等吗?



6)马华颜面何存?

同事说,马华该如何处理这棘手的课题?

马华近来强调仁政徳政,领袖偷吃甚至成为男主角,仁何在?徳何在?

如何让人相信马华真的能做到自己所说的仁与徳?

他不辞职,让总会长和首相决定他的政治生涯。

这与将这两人摆上台,要他们做臭人有什么分别?

换言之,我的政治前途在你们手上,我下台,你们有责任!



7)道歉的诚意?

为什么他在向国人道歉的时候,我看不到一点诚意?

我看到的是,我还要在政途上继续横行,道歉不过是我现在必须有的行动,我不得不这么做。



8)有点玄的因果

小玉姗失去了一只手,接下来的人生,都仅能靠唯一的手过日子。

现在,人人同情她。几年后,还有谁会记得这件事?
单手的女孩,生活上的种种不便,旁人不了解的眼光,她都必须自己承受。
上课求学,或许没有很大问题。
可是,工作好找吗?
希望我国社会在短短的10至20年,风气能够急速转变,不再歧视有缺陷的人士。但是,可能性有多高?
还有,她的终身幸福吗?
以蔡细历为首的卫生部,在所谓的深思熟虑后,决定赔偿小玉姗“6万令吉”?
6万令吉,能做什么?
如果小玉姗一辈子只吃白饭过日子,这6万令吉够她吃到70岁吗?
如果小玉姗不是来自平民百姓的家庭,她不幸成为蔡细历的孙女,不知道她是否还会获得区区6万令吉的赔偿吗?
不知道,6万令吉是否足够作为蔡细历这次名誉损失的赔偿?
如果足够的话,不知一只手贵重,还是名誉贵重?

这些都是我个人想不明白的地方.......
posted by 冻柠蜜 at 5:30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