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Friday, November 30, 2007

夫人与伟大军人的食物

某天,去采访首相和首相夫人出席的一个晚宴,纪念退伍军人贡献的晚宴。

当晚国家元首和元首后也有出席。

这是一个首相没有致词,首相夫人致词的晚宴!

首相夫人的致词,令我“佩服”不已!

在首相贤伉俪未到场前,首相的女秘书就把讲稿派给我们。

当晚前来采访的3桌媒体,其实大部分(我不敢说全部)都是为了首相而来。我们拿到讲稿的时候,还以为是首相的讲稿。

看清楚一点,原来是夫人的。心里有一点讶异,也有一点开心。

因为不会这么长气,同时也不会那么重要。也就是说,我们今晚可轻松了。


夫人上台了。她一边致词,我们一边看着手上的讲稿。
发现她不会脱稿之后,我们就开始东张西望,说话起来。
我们发现,夫人致词时,没有出现头不时下看得情况--看稿,可是却可以一字不错,真神奇!

我们闲来无事,就讨论起来,她如何做到不看稿,有一字不错?

结论是她背稿。如果是真的话,她还真得很有时间。也可以说是她很认真啦!

她是不是背稿,我们是没办法证实啦!
该讲话的把话说完之后,当然就是开餐啦!
第一道上桌的菜肴,就是上边这道。
我不知道名字是什么。
据马来报的同行说,这是军人在戒严时期吃的食物。
容器中盛着红红一堆的是sambal ,右边白色一坨的是糯米饭。
中间上边方块状的是木薯,下边看似粉末的是椰丝。
怎么吃呢?这么有趣又没见过这东西的我,请同行示范了一下。
她拿起木薯,沾sambal (椰丝也可以)吃。很新鲜的吃法!
我有样学样,不过真的不会欣赏这道菜肴,虽然不会难吃。或许就是幸福把嘴养刁了。
posted by 冻柠蜜 at 10:09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