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unday, November 05, 2006

白先生叙述,本人笔录的采访手记

相信是他认为我之前写的采访手记,火药味过重,所以特地跑过来我的位子,教我写采访手记。

无可否认,他的写法的确比较温和。但是,一样没有登!

---------------------

记者今日跟进台商卷款而逃的新闻时,竟然遭受在现场等候者的“恐吓”,以不客气的态度指责记者不该在未获得同意下报道或刊登照片。

他们对记者说不可刊登他们的照片,否则遭受对付。

今日采访时,一名女士前来向记者和摄记表示,不要刊登有她的照片,否则会采取法律行动。

她也向记者索取名字和联络方式,她担心我们不给,就出言不逊说,如果我们不给,她会叫在场者一起抢相机。

我们谅解在此事件上,他们都是受到影响的人士,尤其是蒙受重大亏损的,他们个中的惨况是可以令人理解。

因此他们使用不逊的语气也是情有可原。因为这是人之常情。

然而,他们也必须知道记者采访只是尽本身的责任,让读者了解事件的最新情况。

我们并无意为难任何人。假使他们不愿受访,不愿透露名字和照片上报的话,其实只需向记者表面立场即可,不需要使用类似流氓的语气,恐吓记者执行采访工作。

他们若有任何的不满,怨有头,债有主。他们应该把矛头对准需负责的人士,探讨最有效的方式,向厂商追逃欠债,而不是把气出在记者身上,我们并不是他们的出气孔。

当然他们要索取记者的身份和资料也无妨,我们也可愿意提供资料。因为我们会对新闻负起责任,只是希望他们的态度客气一点。
posted by 冻柠蜜 at 12:13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