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Monday, August 25, 2008

小孩

很多人都说,大人的心中,其实仍然住着一个小孩。

每一次听到别人这么说,我都觉得,自己心中的这个小孩,其实并没有乖乖地住在心里面。
这个小孩,一直都很明显。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不曾长大。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小孩子。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我待人处事的时候,都很成熟。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装大人的小孩。
因为我是一个大人了,我就必须要有大人的行为,以大人的方法做事。

即使我不喜欢当大人,我还是必须装大人。

阿姨还在的时候,在她面前,我依然是个小孩。
阿姨不在了,我不能再当小孩了。

我不喜欢大人的世界。
有太多的无奈,很复杂。

我喜欢像小孩那样,开心就好。

也许因为这样,我一直不会去为将来打算。
对我而言,现在开心就好。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只要不去伤害别人就,不伤害自己就好。
然而,我也发现,要做好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两全其美,其实也不容易。

我只想当个没有烦恼的小孩。

也许,骨子里我还是个小孩,所以小孩子都比较愿意接近我。

posted by 冻柠蜜 at 11:31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