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柠蜜的梦幻空间

Saturday, March 31, 2007

梦见阿姨

昨晚在tesco的时候,师父打电话通知表妹说,阿姨的牌位已经做好了,叫我们有空过去拜拜。

今天中午午睡的时候,再次梦见阿姨!(表妹一直好羡慕我们梦见阿姨。)

在梦里,好像是阿姨在一个疗养院住,可以出院了。我们去接她。

在疗养院门口,阿姨身穿白色上衣从里面,挽着行李走出来。

她叫我们,包个红包给疗养院里照顾她的人。

梦醒之后,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叫表妹明天去拜阿姨的时候,包个红包给师父。

我不知道我做这样的梦,是不是阿姨叫我们要感激师父,所以包个红包给师父。

就只是这个感觉,觉得可以这样做。

无论阿姨是否有这个意思,包个红包给师父,也无大碍!
posted by 冻柠蜜 at 2:54 AM 0 comments

太久没去看你

也不知为何,只要我忙得超过一个星期没有到庙里去探望阿姨的灵位,我就会开始很想念她。会有想哭的冲动。

不知道这是不是阿姨想我去拜拜她的原因呢?

好奇怪哦!
posted by 冻柠蜜 at 2:47 AM 0 comments

买东西

以前我们和阿姨一起去逛街,看到要买的东西(食物、衣服,不会很贵,当然不是没用的东西),我们只需要跟阿姨说:“阿姨,我要这个”或“妈,我要这个”,她就会买给我们。

昨晚,我和表弟妹一起去tesco买日用品和食物。

我在远处看到表弟站在零食部前,我心里有一个感觉,突然觉得他好可怜。

以前要买东西,只需要跟妈妈说。现在没有人可以撒娇了。

这只是我突然的感觉。其实表弟当时只是看看零食部有卖什么东东而已。
posted by 冻柠蜜 at 2:41 AM 0 comments

Sunday, March 25, 2007

同一味道

今晚夜班,趁着不太忙的时间,一边吃晚餐,一边阅读洁婉从日本发过来的电邮,读着读着,又想念起阿姨。

我的晚餐,是早上去扫墓拜祭阿姨的素老鼠粉和素料。

读着,吃着,心里突然浮现一个感觉,就是我在和阿姨分享着同样的食物,同样的味道。

以前没有把握时间,带阿姨一起去看我觉得美好的事务,一起去听美好的音乐,现在再也没有机会了。
posted by 冻柠蜜 at 5:57 AM 0 comments

Saturday, March 24, 2007

单身旅馆

很想一个人去流浪,却少了一双翅膀,
于是,我check in单身旅馆

这是约10年前,988一个节目的tagline。
DJ是黄维,一个从台湾留学回来的SOHO,有着一把很恬美,很女性的声音。
但是我可算是忠实听众,还几乎每个星期准时写信给她,分享对生活周遭事物的看法。
每次听到她念出我的信件,都会觉得很开心。可能当时一个人住,少了说法和分享的人吧!
最难忘的是,有一年的生日,她还唱了生日歌给我听。
除了我之外,还有几位常常写信给黄维的听众。通过这个节目,我们互相认识了。

这个节目已停播好久了。可是这个Tagline还是经常出现在我脑海里。
可是黄维相信目前仍在做广告配音。因为我经常在电视广告中听到她那把熟悉的声音。
她那把女性的声音,大多数出现在女性产品的广告。如“因为你值得拥有!”
posted by 冻柠蜜 at 6:58 AM 0 comments

Wednesday, March 21, 2007

哭着醒来

昨晚,梦见阿姨。
地点一样是医院。我一样到医院探望阿姨。我到医院的时候,阿姨是睡着的,也不知是睡着还昏迷。
可是在床边,有着阿姨写的一行字“这是我买给你们的跑车。”
在我刚看完这行字,有人走进病房(不知是谁,不过好像是认识的人)。这时阿姨已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微笑地坐着。
也许在梦中的我,依然清楚的知道其实阿姨已离开。当时在梦里的我,马上冲向阿姨,抱着她说“阿姨,我爱你!”
这时候,我开始抽搐,然后渐渐清醒。醒来的我,知道那只是个梦,可是抽搐没有停止,泪水开始流下。
哭着、哭着,又睡着了。
这一次梦见阿姨从昏迷中醒过来,但是性情大变,有点不受控制。但是我还是对身边的人说,“没关系,这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她醒过来就很好了。”

阿姨,每一次梦见你,都是见到你的情况相当好。
但是外人梦见你,都是梦到你很痛苦。我可以只相信我自己的梦才是你真实的情况吗?
还是你怕我们担心,所以给最好的那一面我们看到?
阿姨,明天是你的七七。我早上会过去庙看你。
阿姨,我好想你,我好爱你。
posted by 冻柠蜜 at 3:00 AM 0 comments

Tuesday, March 20, 2007

养老

阿姨, 你知道吗?
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曾有一个念头, 如果在你老了之后,很不幸阿凤和阿生不孝顺的话,我一定会和你住在一起,陪你度过晚年。
很庆幸,阿凤和阿生都算孝顺。
可是我们都没有机会陪你一起老。
终于体会到“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感觉,不好受!
posted by 冻柠蜜 at 7:02 AM 0 comments

Wednesday, March 14, 2007

心灵相同

看到表妹部落格的一些文章,发现原来我俩对于生活上的食物,有着相同的感受。

她写到,开车的时候,看到救护车和听到救护车的警笛声,就会难过。

还有就是对于“天堂”的感受。她找来了五月天的“天堂”,几乎每天都在听。

我们应该都同样感觉到,阿姨就是我们的天堂。

阿姨也是我的天使。我手机铃声是光良的“童话”。其中一句是“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

阿姨也曾用她天使般的双手,让我们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天堂里,和去做一切我们想做的事情。
posted by 冻柠蜜 at 4:14 AM 2 comments